最近在工作上,總有一種無力但又期待自己能做出一番成績的心情。

唯一僅存的前輩忙得不可開交,碰上不懂不會的,只好猛力的估狗、翻書,

有時卡關了一整天,才發現只需要加上一行程式= =+

而且還解得一知半解的,真不踏實。(看程式的功力倒是又增加了不少...)

沒有前輩的帶領,進步的速度真的很慢,跟瞎子摸象一樣,摸索前進,

跌倒了爬起來,撞牆了再換個方向,自己在這方面的領悟力也不是頂好,哎哎。

而且也無法專心開發工具,老是被插單,什麼時候才要讓我把R.T做完?

東西做到一半的感覺很機車。

 

之前有聽說過,後輩的能力有斷層,因為沒有直接接觸過,也不知斷層的範圍有多廣,

最近開始見識到了,年資與能力不符,基本的debug及看程式也有問題,

實在是無法擺笑臉解答,oh my god.

某天被問到火大,心裡os:『當老娘很閒啊,看程式就知道的問題還要問我?』

雖然自己的能力也不算太好,但是至少知道問人時,自己要先去找過,看過程式,

真的無法理解時,再請人幫忙,而且問要問重點及描述情形,附圖和Log更好,不是只說:

『這個功能有問題!你可以幫我看一下嗎?』

鬼才知道有什麼問題,看完bug都解了= =

 

今天下班前去幫忙看程式(愛聊天被攔到 囧),某個後輩忽然說:

『Ann, 你很閒哦,這麼早就下班了』

我:『老娘肚子餓,想下班吃飯不行? 又不是留愈晚事情就會做比較多。

況且,我不吃你們義氣那一套,沒事做或告一段落了,不讓人先下班休息,

硬是要等到一起走,這是哪門子的義氣,神經病。』

以上是心裡os,我還沒那個膽跟目前紅人底下的小嘍嘍們摃上,

最近經濟不景氣,有工作要惜福。

 

再加上公司最近動作頻頻,每幾天就來一封公告(之前還一天一封),

看完不是傷心(福利縮水)就是傻眼(祕密,有興趣的再來問我)。

還有一些內部問題(一樣有興趣的來問我,但要有心裡準備,故事很長).

 

回到宿舍又是另一種碟對碟的情形,哈。

我的生活還真刺激,

真懷疑哪天會不會得躁鬱症= =

 

p.s

心情就這樣起起伏伏的,原本愉快的心情,也被搞得烏煙瘴氣。

低落的情緒連帶影響到聊天的心情。

心情不好就不上線了,免得把情緒帶給你們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露營露營~快來吧~

你是我的精神糧食啊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evrin 的頭像
    sevrin

    sevrin

    sev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