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經過了一個月的加班生活,前半段待在公司,幾乎每天待到十、十一點,
還有到半夜一兩點的,星期六日也沒得休息,就算待在宿舍還是得打開電腦
,面對寫不完的程式,補休單一頁不夠填,上司簽到手軟,身心累到攤,隔
天起來,工作列表上還是一堆function,活脫脫的聚fun盆。

八月中旬,開始到竹科駐廠,換個環境還挺有新鮮感的,不過程式還是一樣
寫不完,不好容易工作表上少了一兩項,沒多久又補滿,還有Q到bug被退回
來的,哎。因竹科路途較遠,又是別人的地盤,下班的時間提早了,七八點
就開始趕彼此回家,but,回家還是繼續加班。

第三個星期打電話回家通報又不能回家時,娘說:『吶a架口憐!』
嗚,我也不想星期六日還得呆在宿舍加班啊,寫到後來還想去買個punchbag
放在房間發洩,星期六日特別容易進入暴走狀態。

寫程式其實還蠻有趣的,很像在玩拼圖,依照別人給的線索一點點的把答案湊
出來,看得到實際的東西,很快樂。問題是,別人給的線索你要看得懂,還有
,時間要夠。最常遇到的狀況,就是SD開的spec是天書。
一開始看spec,短短的,需求描述很簡單,好像很容易完成,仔細一看,很
多必要條件沒提到,囧。
親愛的SD,談需求的是你,開spec的是你,你沒寫清楚我怎麼知道你要什
麼啊!厚!還有一種狀況,當拿著天書去問SD,SD:『我也不清楚耶,要去看
舊code。』,頓時心涼了一半,趕時間的時候看舊code是一種折磨啊,前人
的智慧在這時變成一隻惡魔,一些有的沒的話開始出沒在嘴角。

有時候會覺得,這麼拼,累得賊死,為了什麼?又沒有加班費,補休也不一定
休得到,專案獎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下來,會不會下來也還是個謎。
六個字,該死的責任感。還有,錢。我要錢,我要錢,我要錢。

所以呢,逮到機會我就要請假,好好的出去溜噠溜噠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evrin 的頭像
    sevrin

    sevrin

    sev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